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2024高股息股票-台泥 》2024證券開戶優惠優選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4440宜新實業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福邦0050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康和0050定期定額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465麗臺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港商麥格理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新開戶優惠

清明節放假的最后一天,河西的一個朋友打來電話,邀請我到野狐峽去游走。對于朋友的盛情我很感激,可是想到春天的野狐峽,那個幽深陰冷的石峽,南北兩山全是黑魆魆冷錚錚的石頭,稀稀不拉的幾棵樹也許還沒有生出葉子,至于那些夏日里還算茂盛的茅草,這會可能才從冬眠中醒過來吧。我實在想不到那僻靜清冷的野狐峽這會有啥看頭,但又不忍拂了友人的熱情,就喊了兩個朋友,一起去野狐峽游走。 野狐峽我是比較熟悉的,早在1996年的端午節我就初識了野狐峽。那原本是一條南北走向的山梁,可是在山寨的峽灘那個地方,這道山梁突然間就有一條裂口呈東西走向貫穿,裂口寬處不過五百米,最窄處不足五十米,兩邊峭壁陡立,垂直高度大約一千米有余。峽口的西端是華亭縣山寨鄉,東端是河西鄉。那時我在山寨的新莊小學任教,不止一次的聽本地的同事講說野狐峽的玄妙,就萌動了走訪的心思。端午節的凌晨,我煮了二十個雞蛋,在兩個本地同事的陪同下,騎著三輛自行車直奔野狐峽。同事帶我走的是所謂的捷徑,結果是人騎自行車的時間少,多時間是自行車騎人。沿著山梁曲里拐彎,上山下坡好多次,終于來到了野狐峽的西口。由于是清早,峽里昏暗而幽靜,一條清涼的小河東扭西拐地努力向峽的東面流去,峽里布滿亂石,大者如房小者如斗。北面的山崖陡直峻峭,使人仰視之后心生懼怕,南面的山崖靠近西口坡度較緩,有太陽的光線潑灑過來,給北面的山崖鍍上了一層釉色,使得那冷峻的山崖顯得溫潤了許多。南面的緩坡上有草碧綠著,北面的山崖上有為數不多的灌木,身干呈痛苦地扭曲狀,虬枝雜亂,只是那樹冠蔥郁明艷,令人生出對生命頑強的敬畏。 同行的老胡和老曹雖然是山寨本地人,可是他們不知道“野狐”所在的具體位置,我們只好隨著河水的走向艱難地向東行走,那河水隨著山勢拐來拐去,當地人稱作“交河子”,有些地方縱身可以躍過去,有些地方河寬水深,還要脫了鞋子蹚過去,雖然是端午節了,可是河水還很冰冷,浸骨的冰冷,我開始責怪兩個陪同的同事了——因為中午以后學生就要到校,眼看著快九點了還不見“野狐”的蹤影!就在快要走出東面的峽口時,遇到了一個背著娃娃的小媳婦,是從河西去山寨浪娘家的,我們向她打問“野狐”的位置,她說就在西面的峽口那,我們多走了五六里的冤枉路。唉聲嘆氣一番,只好返身往回走,我恨聲不斷,兩個同事滿臉的愧疚。在西峽口南面的一條石縫里,我們終于找見了傳說中的“野狐”:那是一只無頭的石狐,身子和尾巴極為酷似,呈向上爬行的姿勢。 傳說在遠古時期,此地有兩只狐伴侶生活,它們相親相愛,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幸福的廝守著,由于它們潛心修煉多年,即將得道成仙了。可是有一天它們遇上了一個心術晦暗且法術高深的道士,為了掩護母狐逃走,公狐故意引誘道士走向另一個方向,最終被道士所殺。母狐知曉公狐被害之后,痛不欲生,一頭撞向山崖,只聽得一聲驚天巨響,高聳的山崖被捅開了一條裂縫,那母狐也頭斷身亡,這就是野狐峽的來歷了。 由于野狐峽有這樣一個凄美的傳說,每年的端午節就有附近的青年男女結伴到此游玩,希望狐仙賜予他們美滿的愛情,漸漸地,端午節浪野狐峽成了華亭人的又一旅游項目。我隨友人也曾在端午節浪過幾次野狐峽,不到三公里長的石峽里,到處是人,以青年男女居多,他們有的在水邊戲水;有的在草坡上追逐;有些膽子大的,則攀爬到懸崖上的石洞里,得意的吆喝著、炫耀著;也有三五成群的中年人坐在巨石上玩撲克喝啤酒的……整個峽內,人頭攢動,熱鬧異常。我也曾陪友人在深秋獨游過野狐峽,石崖鐵一般冷峻,野草枯黃,灌木葉落,一片蕭條,除了北面懸崖石洞里棲息著的紅嘴鴉發出一聲兩聲的叫聲之外,只有一片寂靜了。 剛進入陽春時節的關山,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時候,野狐峽里有啥景致可看呢? 到了河西,朋友早已等候在那里,稍作歇息之后,我們就向峽口走去。那條小河在峽口的東面由于河床的跌落,形成了一道小瀑布,泡沫潔白如雪,吸引了大家的眼睛。在大家看水的時候,我抬頭仰望,竟然看見北面的懸崖上有三兩棵繁花似錦似霞的花樹,心里一下子溫柔了起來。我問懸崖上開花的是什么樹?朋友狡黠地一笑,未知可否。走進峽內,兩山似乎要挨在一起了,仰頭看,危峰兀立,一線藍天,不由人加快了腳步。轉過一個彎,眼前豁然開朗——不僅僅是視野的開闊,那如刀削斧劈的懸崖,燦爛成了一片花海!我不由得驚叫一聲,同行的朋友也大呼小叫起來,再看看朋友,她的臉笑成了一朵嫣紅的山桃花。 這是山桃花!我不知道野狐峽里還有如此壯觀的山桃花啊!北面的山崖向陽,山桃花次第開過去,簡直就是一塊碩大的壯錦覆蓋在冷硬的巉巖上;南面的山崖上,山桃花大多含苞欲放,紅艷艷的更加誘惑人的眼睛。我們邊走邊看,看罷北面看南面,雖然都是山桃花,卻色澤深淺各異,樹身姿勢也不相同。無論是燦爛成霞的還是含苞未放,樹上都沒有葉子,正因為如此,才顯得更加蔚為壯觀。峽底的河水依然清亮,河底碎石的斑斕色彩清晰可見,那些叫做“麻怪”的泥鰍受到驚嚇之后,倏然鉆進石縫里去了。山崖上空,有一只蒼鷹在盤旋,不知是發現了野兔還是不滿我們的貿然闖入。隨著陽光的強烈,北面山崖上的山桃花,一下子由粉紅變為雪白了,瑩瑩放光,黑魆魆的山崖和潔白的山桃花,互為映襯,極富立體感;南面山桃樹上的花蕾也不負春光的美好,紛紛綻放,像無數頑皮的山里娃的紅臉蛋,嬌嫩可人,使人心生憐愛。 走累了,就瞅準一塊三間房一般大的巨石,攀爬上去,隨意躺臥在上面,蒼鷹在藍天上成了一幅剪影,自身又像被裹進碩大的素錦,微風送來一陣一陣濃郁的花香,不一會就使我進入微醺狀態,昏昏然而飄飄然了…… 在為工作所累為生活操勞的間隙,偷得浮生半日閑,能在如此美妙的環境里,得以恣肆的小憩,難道不是一種人生愜意的享受么?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雁過無痕,歲月無聲,如白駒過隙。是什么讓我們不甘平庸?是什么讓我們忍受嘲諷,又是什么讓我們信念堅定呢? 是那劃裂烏云的光明讓我不甘平庸,是那航行的燈塔讓我不去理會嘲諷,是那如化學中不可缺少的化學式般的夢想讓我堅定信念。 人要有夢想,但更重要的是有遭遇挫折和失敗、面對種種逆境而百折不撓的精神,有泰山壓頂不動搖的毅力,決不可畏難逃縮。下面的小樹苗就是如此。 山谷中寒風陣陣,讓人們都冷的后悔來到這個山上,它不僅冷還阻擋陽光的步伐,讓山谷只能默然,但是它擋不住小樹苗要沖出山谷與世界打招呼的夢想,它埋沒了生機但埋沒不了小樹苗的傲骨,更埋沒不了小樹苗不甘平庸的信念。同伴們嘲笑小樹苗:“瞧瞧什么叫心比天高,這就是啊!沒有那么大的本事就不要亂想啊!”小樹苗,不去理會同伴們的閑言碎語,仍然拼命汲取天地精華,承接雨露惠澤,不知過了多久,受了多少次的風雨洗禮,它長成了大樹,長的足以看山谷外的風景時,小樹苗笑得非常開心。因為它成功了,它成功的渡過了困難和挫折,到達了夢想的彼岸。 小樹苗用自己的努力實現了夢想,我們呢?在高中階段,有的同學心中只有美好未來的藍圖,卻沒有具體的實際行動,甚至有的同學連夢想是什么都不知道!可悲啊! 成功沒有捷徑可走,人要有夢想,讓實際行動來落實夢想。讓我們和著青春的節拍,懷揣心中的夢想,帶著笑容和自信前進吧! 我努力,我無悔。 >>>更多美文:兒童散文

沒有什么比寒風更凜冽了 陽光那么輕,繁花還給了大地 朝霞和夕陽沾染了紅塵 鳥傾巢飛走,流水被寒意隔開 風聲過后 不過是又一個季節的輪回 漫長的冬夜,黑暗在開花 那個疲憊的旅人,借一場大雪 敲開故鄉的家門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媽媽的味道 文/張秦瑞 我小時候就在媽媽旁邊,媽媽身上散發著一種味道,非常香,但不是香水的味道,所以我把這個味道叫“媽媽的味道”。 每天早晨媽媽叫我起床的時候,我就能聞到這股味道,這股味道能讓我再睡一覺。每當我下公交車準備去上學的時候,這股味道能讓我一天都感覺媽媽就在我身邊。 當我在學校里不開心的時候,這股味道就會在我的鼻子底下游蕩,使不開心的我變得開心了。當我郁悶的時候,這股味道就來給我解悶。這股味道就像一個小精靈一樣,每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它都會幫助我,給我帶來高興、快樂和希望。 這股味道有時候還會安慰我。比如:媽媽出差了,我晚上睡不著覺,這股味道就飛進我的枕頭里,讓我感覺媽媽就在身邊,我就很快地睡著了。這股味道有時候還會鼓勵我,當我做事沒做好的時候,這股味道仿佛不停地為我喊:“加油!”使我有勇氣繼續做好未做的事情。 我喜歡這股味道,它代表媽媽。我愛這種媽媽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 文/李蘭英 我最喜歡吃老媽包的粽子了,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粘粘的、軟軟的、甜甜的。 我學著老媽的樣子一起包粽子,把兩片葦葉重疊一點在中間部位圍成漏斗狀,放上點糯米,放上一個蜜棗,再放上一層糯米,配上紅豆、花生米等餡料,最后再放上一層糯米,把葦葉包上來,用粽繩攔腰緊緊地繞幾圈綁好。老媽說葦葉一定要嚴絲合縫,不要露出米來,否則,煮熟了米都出來了,既沒有好看的外形,吃起來口感也不好,水漬漬的。哎,老媽做什么事情都非常認真,精益求精。正說著,媽媽的第一個粽子已經包好了,把它放在手心,仔細端詳,你看他四個角倔強地翹著,可愛極了,真是萌萌噠,恨不得現在就把它吃下去,我包起來笨手笨腳的,真是沒法跟老媽比啊。 30多個粽子包好了,他們靜靜地躺在盆里,就像一件件工藝品一樣,等待著人們去欣賞。粽子終于出鍋了,滿屋里氤氳著一股清香的味道。我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一番,剛出鍋的粽子香香的、甜甜的,一股媽媽的“味道”涌上心頭。 媽媽的味道 文/劉竹暄 一提起媽媽,你首先會想到什么?媽媽的手、媽媽的眼睛、媽媽的笑容……我首先想到的是媽媽的味道。 馬路上,車輛疾馳而過。如果這時,我正和媽媽手拉著手走在馬路邊,媽媽會從人行道里側走到外側,把我包在里面。我沖她笑笑,她不說什么,也沖我笑笑。這時,我感到媽媽的味道包裹著我,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保護著我,仿佛世界上一切東西都沒法兒傷到我。哦,媽媽的味道是甜甜的。 晚上,星星掛滿夜空。如果這時,我正躺在床上,發燒打著噴嚏,媽媽給我吃完藥后,總會給我搓搓背、捏捏脖子。我舒服些了,可媽媽依舊為我搓著、捏著。她困了,可還強打著精神繼續給我搓著。這時,我感到媽媽的味道充滿了整個房間,催我入眠,仿佛在說:“睡吧,睡吧,明天一定會好的!”哦,媽媽的味道是甜甜的。 我寫這篇作文時,屋子里涼涼的。媽媽拿來一件厚衣服,給我披上,輕聲說:“涼了,套上吧。”這時,我感到暖暖的母愛撲面而來。我瞬間明白了,這就是媽媽的味道——甜甜的味道,母愛的味道——無私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是甜甜的,甜甜的,甜甜的…… 媽媽的味道 文/李亮 秋天,正是辣椒大量上市的季節。每次經過街口的菜市場,看到小攤上擺放的鮮艷的紅辣椒,我總會不由得想起媽媽做的剁辣椒,于是忍不住流口水了。 我的老家在湖南汨羅,湖南女孩被稱為“辣妹子"。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怕不辣,有句名言曰:“不吃辣椒不革命!”可見,湖南人對辣椒的喜愛影響深遠。記得小時候,每年十月份,老家的菜園里便掛滿了燈籠似的紅辣椒。由于數量太多,一時吃不完,媽媽便摘下沒有蟲害的新鮮紅辣椒來制作剁辣椒。 剁辣椒的制作程序是這樣的:首先,把辣椒洗凈,放在陽光下晾干水;其次,準備一個大盆,在盆中放上砧板,把辣椒切成小塊狀;然后,不停地用菜刀剁,直到把辣椒剁細碎。一大盆辣椒剁好需要大約半個小時,加入適量的鹽和白糖,將拌勻的剁辣椒裝入密封的壇中,放一個月就可以食用了。加了白糖的辣椒清脆爽口,口感特別好。剁辣椒可當做菜佐料直接下飯,除了燉湯,炒青菜或炒肉片或煎魚都少不了辣椒的身影,簡直是“無辣不歡”。剁辣椒顏色鮮紅透亮,聞起來醬香四溢,吃起來鮮香爽辣,回味悠長,極具風味。它不僅是調味佳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除濕、祛風、行血、健脾胃,以及增加食欲、促進消化等諸多功效,這也許是人們喜愛它的又一理由吧。 剁辣椒是個體力活,每次看媽媽做剁辣椒總是有一種別樣的感受。記憶中,媽媽手起刀落,頻率很快,絕不拖泥帶水。漸漸地,媽媽的額頭滲出了密密的汗珠,濡濕了她有些斑白的頭發,揮舞菜刀的手臂也變得有些遲緩,看得讓人有些心疼。而今,媽媽年紀大了,又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做剁辣椒已明顯有些力不從心。每次回家,我總是對她說:媽,做剁辣椒活兒太辛苦,別再做了,好好保重身體要緊。再說超市也有賣的,不用這樣勞神費力了。媽媽笑著說:沒事,你們從小就愛吃我做的剁辣椒,趁我腿腳還利索,就做點給你們吃吧,超市買的沒咱自己做的放心。是啊,媽媽做的剁辣椒傾注了一個母親對兒女的愛,比外面買的當然更美味可口! 遠離家鄉的日子,我無比想念剁辣椒的味道——那是媽媽的味道!每次回家,媽媽總是頓頓不離辣味:剁辣椒做的剁椒魚頭,青椒炒肉片,酸豆角剁辣椒炒雞雜,剁椒大白菜……簡直就是一場辣椒的盛宴!每次我都胃口大開,米飯也要多吃兩碗,既擔心體重上升,卻又無法拒絕美食的誘惑!每次離開家,媽媽總會在我的行李中塞上幾瓶親手做的剁辣椒,讓我在他鄉想念故鄉,想念媽媽的剁辣椒,想念 …… 再次在街頭看到新鮮紅亮的辣椒,終于忍不住心念一動,買回幾斤,學著媽媽做起剁辣椒。將辣椒切好,剁碎,然后加入食鹽、白糖,裝入瓶中封存——我要把媽媽的味道保存起來,把媽媽的愛一直延續下去…… 媽媽的味道 文/鄧擁軍 在我們的記憶深處,每一個人都有對媽媽的味道的記憶,對這種味道的理解又各盡不同,在我的記憶中,媽媽的味道就是讓我每每想來垂涎欲滴的——紅豆腐。 每一年的冬天,大約在二十四節氣的立冬以后,媽媽就會選好上等的自家種的黃豆浸泡一夜,鄉下以前用石磨來磨豆子,把黃豆變成雪白的豆腐,是很辛苦的過程。豆腐做好以后,媽媽會把金黃色的稻草去掉兩頭,只選用中間的部分,新鮮老豆腐瀝干水,把豆腐切成厚2—3厘米見方的塊,放在一個鋪有干凈稻草的紙箱里,豆腐需要放多層、上下兩層之間會用稻草隔開。然后放于陰涼的地方,大約15天左右,當豆腐長滿白色的毛菌后,媽媽會把夏天收獲的紅辣椒磨成辣椒粉,把鹽、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芝麻粉、生姜末、陳皮末等調味料按適當比例混和,將霉好的豆腐在高度白酒內浸透,一是抑制不好的霉菌生長,二是讓味道更好地穿透和升華。再將豆腐放到鹽、辣椒粉、花椒粉、芝麻粉等混合物中,使其四面都均勻裹上調味料。雪白的豆腐裹上辣椒粉后就變成了紅豆腐。整齊地碼入壇內,封好壇口,隔日即可食用。要是時間空余,媽媽還會用青菜葉子把紅豆腐包起來,這樣貯存時間越久,香味越濃郁。 小時候在農村生活,那時物質匱乏,端上一碗熱騰騰的白米干飯,就上一塊紅豆腐,瞬間口舌生香,欲罷不能,甚至有些貪婪。許多年來,紅豆腐的味道始終縈繞在我的心頭,在我家鄉幾乎每家冬天都要做紅豆腐的,用的調味料不同,每家的紅豆腐味道又各有不同。我更喜歡我媽媽做的味道,要說這種味道我是無法用語言和文字描述清楚的。這里面是鄉愁,是眷念,是家的味道。 媽媽的味道 文/許昕怡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我一邊哼著今天新學的歌,一邊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路邊,花兒開得很茂盛,散發出股股淡雅的清香,空氣中也彌漫著泥土的芳香。 不知不覺中,已走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是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飯菜香味。我悄悄來到廚房,只見一股熱氣撲面而來,廚房簡直是個大蒸籠,媽媽果然在做飯,一粒粒晶瑩的汗珠從她臉上滾落,眼睛里也透露出淡淡疲憊的神情。 “寶貝兒,快洗手吃飯了!”媽媽一邊大聲叫喚我,一邊擦著臉上的汗水。我坐在餐桌旁,發現桌上滿是我愛吃的菜。清蒸鱸魚、香菇炒青菜、蘿卜燉排骨湯、紅燒雞腿……我深深明白,這可都是媽媽為我精心烹調的呀。 媽媽不斷地往我碗里夾菜,魚肚上的肉都歸我。我嘗了一口,一股無法用言語表達的香味在我的口齒中徘徊。看著我狼吞虎咽地吃飯,她滿意地笑了,眼角深藏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皺紋。 當我生病時,媽媽總是陪伴在我身邊,那焦急憔悴的神情,似乎是她生病了;當我獲獎時,媽媽總是喜笑顏開,從那燦爛的笑容中感到了她比我還開心;當我失敗失落時,媽媽時刻安慰我、鼓勵我,總是能讓我克服困難,重拾信心。媽媽的味道就是那飯菜的香味,就是那份濃濃的、無私的母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低消 》2024最佳價值證券開戶推薦2024元大期貨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2024美林0050定期定額下單軟體推薦 》2024免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8t36xy 的頭像
    j88t36xy

    陳寶音的推薦清單

    j88t36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